close

【泰好玩】曼谷近郊精選丹能莎朵安帕瓦雙水上市場一日遊─Part2.樹中廟、美功鐵道市集  (YUSABAY民宿(阿Ben的曼谷民宿)... 

丹能莎朵安帕瓦雙水上市場一日遊1~3

【泰好玩】丹能莎朵安帕瓦雙水上市場一日遊─Part1.丹能莎朵水上市場、聖母院百年教堂- (阿Ben的曼谷民宿團)...

離開了聖母院百年教堂後,開車約30分鐘往樹中廟,途中經過一片香蕉園,導遊順勢問大家有沒有看過泰國的鬼故事?有人點頭有人沒有,但那不是重點,導遊接著說了,泰國人很信,神奇的泰國人,什麼都拜,神也拜、鬼也拜、國王也拜、和尚死後也拜、有德的人往生也拜,就是都拜就是了,如果路過香蕉園,看到香蕉樹有圍繞布條代表有人拜,泰國的鬼故事就是有女鬼會住在香蕉樹裡,如果有男生經過就會跟著回家大概是這樣,然後,導遊就拿車上的唯一男客人(就是我友人)做比喻,親切的叫他"老羅羅"(聽說是泰文的帥哥的意思),而導遊自己是女鬼,說今天我們這一團經過香蕉園,我看到了老羅羅(就指了指友人,車上唯一的男性),我是女鬼我看上老羅羅我跟他回家,就這樣,神奇的泰國人的鬼故事,XD 之後友人就開始"不情願之老羅羅"之旅了。XD

接著抵達了樹中廟,擁有2~300年的樹中廟,是泰國最靈驗的10廟宇之一,被菩提樹所團團環繞的樹中廟,一直到1967年才被發現,據說當年泰國第三王朝的國王鄭達信(簡稱鄭王),出發前往攻打緬軍時,曾在此尊佛前許願,結果大獲全勝,樹中廟因此聲名大噪。導遊說,泰國人特別相信有菩提樹的廟宇,若廟宇裡有棵菩提樹香火都會非常鼎盛,而這座被菩提樹包圍的廟,更是獲得泰國人的虔誠的祭拜,來到這邊可買金箔給並親自給大佛貼上,所以大佛全身上下被信眾貼滿了金箔,導遊說了,我們是外國人,可以選擇參觀即可,不一定要購買,若想許願,也是可以買金箔貼大佛。

IMG_3083.JPG

外面有多告示,泰文我都看不懂,旁邊有和尚唸經消災解厄。

IMG_3089.JPG

被貼了金箔的大佛,看起來金光閃閃的。

IMG_4207.JPG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有信眾證在替大佛貼金箔,小小一片的,可以將大佛貼得全身都是金箔,可見真的非常受到泰國人民的信仰。

IMG_3087.JPG

從廟口看寺內,廟宇不大,但香火鼎盛。

IMG_4219.JPG

樹中廟的旁邊有鄭王像,也是有信眾祭拜。

IMG_4220.JPG

再旁邊就是泰拳公園,有各式擬真的人形塑像進行格鬥,是一個有點雞肋的景點,不過跟樹中廟很近,就順便繞繞囉。同行的旅人們對隔壁的馬場比較有興趣,拔了草餵得不亦樂乎。

IMG_4228.JPG

約莫車城30分鐘左右,就來到了美功鐵道市集,這是大家最期待的景點了,從一次探索頻道看到美功鐵到市場後,就一直很想來看看,這次終於能拜訪了,心中很是雀躍。

IMG_3120.JPG

一到美功車站,導遊帶著我們喝椰子汁跟泰式奶茶,這邊拉客拉得很兇,攤商不斷的反覆念著好喝的泰式奶茶,少糖好喝。XDDDD非常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呀!XDDD耶子汁喝完了之後,也提供剖椰子的服務,讓客人方便吃椰子肉。

IMG_4257.JPG

順著鐵路,走進美功車站鐵道市集,開始看到攤商擺攤販賣商品,賣的是當地活生必需品跟水果,當然一些生鮮我們無法帶回,但是水果超便宜,可以在這邊多買一些,非常便宜喔!

IMG_3159.JPG

這麼熱的天氣,魚兒一尾尾待沽而售,應該是加工過了,雖然我們還是很懷疑保鮮度就是。XD 當然我們也沒買就是。

IMG_3174.JPG

真的很多魚販,販賣魚類商品。

IMG_3137.JPG

IMG_3216.JPG

水果很便宜喔! 紅毛般一斤25泰銖可以吃到吐出來。

IMG_4261.JPG

很多鮮艷的水果,根本就是個水果市場呀!!好喜翻!

IMG_3269.JPG

繞完市場往回走沒多久,就聽見觀光客們喊著快來了快來了,看看時間大約下午2點18分左右,導遊說,以往火車都會誤點甚至很晚才到,但是現在都很準時了,也算是促進觀光產業的方法之一吧!XD我們最後選定了這攤商旁邊的小巷,不好意思了,大嬸們,借我們躲一下~^^

IMG_3261.JPG

同車一起躲在小巷裡等火車來的團員們,是很好相處的母女檔。笑說我們是那一年一起在泰國等的火車劇照!XD

2017-06-17_215959.png

嗚嗚鳴叫,眾所期待下,火車緩慢的駛近市場裡,觀光客很興奮,但是攤商很緊張,觀光客一心只想拍照,不曉得到底火車會靠多進,我前方有一位男旅人,還架起了腳架呢,完全沒在怕的就是了! 攤商們知道有多危險,所以一直將觀光客往內拉,嘴裡一直大叫INSIDE ,INSIDE MORE,但好像沒人理他,XD乾脆直接一把把攤前的旅人大力的往內拉,火車緩緩來到眼前,大家才知道火車真的很近,幾乎已經貼臉,不斷驚呼著:這也太近了吧?!也太危險了吧!? XDD 危險的是你們呀!我乖乖的躲在巷子裡,距離火車還有一個人的距離(真的是1個人,因為我前面有1個人,他也一直尖叫~XDDD)把手機伸出去(其實是被擠走的)XDD,真的是超級搖滾區的位置~~~XD

2017-06-17_220040.png

被攤商拉近來的旅人們,跟火車拉出了一到絕對空隙,雖然火車開得很慢,但是一不小心也是非常容易造成危險。

2017-06-17_220024.png

真的貼的非常近,不小心勾到或摔到,就掰掰了!XD

2017-06-17_220103.png

離開的火車留下一群觀光客跟急著擺攤的攤商,1分鐘後,市場恢復原來的模樣,像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IMG_4273.JPG

事後,我們走出了市場後,友人吳啦同學跟我說想回去跟攤商阿姨說謝謝跟買個水果,所以我們回到攤商跟她買了一包山竹果,感謝她的救命之恩阿!!!XDD攤商阿姨說,大家都不聽她們講,她們只好硬把客人往內拉,因為大家真的站得很外面很危險,事前我只跟吳啦同學說火車會經過,但沒有告訴他會這麼驚險,他說要不是攤商使命的拉著他往內,他可能被火車載走了~XDD真的是很驚恐阿! 汗水滴下很多低~XDD

IMG_4243.JPG

火車離開後,我們抓緊了時間跟待收的帳合照,火車離開後,一切事情就像沒有發生一般。突然有種重生的感覺?XDD

IMG_3302.JPG

回到車站,剛剛造成轟動的巨星就停在車站裡,大家圍著搶拍照,別擔心別擔心,這位巨星的開車時間是3:30,還有很多時間喔!後來我們又喝了一個耶子汁壓壓驚,真的是很驚恐又很有趣的經驗阿!

IMG_3307.JPG

同團一起追火車的馬來西亞妹妹們,一起玩得很開心^^大家人都很好喔!

IMG_4350.JPG

美功鐵到市場大約停留了90分鐘,是目前行程裡我覺得最好玩的,下午了之後天氣也不這麼熱,攤商也和譪可親,火車也很刺激,但是沒想到下一個行程更是讓我喜歡喔。最後不知道在囂張甚麼的跟巨星拍了很多照之後,繼續前往下個行程。

未完。

【泰好玩】丹能莎朵安帕瓦雙水上市場一日遊─Part1.丹能莎朵水上市場、聖母院百年教堂- (阿Ben的曼谷民宿團)...

【泰好玩】The animal Cafe...曼谷貓咖啡...獰貓狐狸手中抱.....瞬間融化萌度破表....

【泰好玩】照批耶河河畔上的Artist' house 藝術師的家/泰式傳統箜邦龍木偶秀/箜邦龍水上市場.....體驗最道味的Local Life..

 

 

 

arrow
arrow

    李非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