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曼谷近郊精選丹能莎朵安帕瓦雙水上市場一日遊─Part 1.丹能莎朵水上市場、聖母院百年教堂-YUSABAY民宿(阿Ben的曼谷民宿)

Part 2. 3.在這裡

【泰好玩】曼谷近郊精選丹能莎朵安帕瓦雙水上市場一日遊─Part2.樹中廟、美功鐵道市集  (YUSABAY民宿(阿Ben的曼谷民宿)...

初次到曼谷必定要拜訪的水上市場,向來享有盛名且耳熟能詳的丹能莎朵總是眾人的第一選項,當然,我也是^^,這次比較之後,最後選了YUSABAY民宿(阿Ben的曼谷民宿)的精選行程B─丹能莎朵安帕瓦雙水上市場一日遊,根據網站的敘述,行程跟說明大概包含:

在專業貼心的中文導遊陪伴下,敘說歷史典故、分享當地傳統文化和風俗民情,體驗有火車與當地攤販共存的奇景 美功鐵道市集,暢遊有百年歷史的東方威尼斯丹能莎朵水上市場,及有各式特色小吃及個性商店的安帕瓦等2個水上市場,走訪獨具特色的百年基督教堂,參訪泰國十大靈廟之一”樹中廟”,唯美夜色中,迎著微風,乘船觀賞閃爍飛舞的安帕瓦螢火蟲,體驗真正深度的傳統風情之旅。

IMG_2679.JPG

一早9:00就到集合點報到,在空鐵BTS Phrom Phong站(E5) Adagio Bangkok hotel 大廳,Adagio Bangkok hotel正是YUSABAY民宿新開幕的工業風hotel,一到達集合地發現自己是最後一組人馬後就衝衝上車,(XD大家真準時,我們其實也沒遲到耶,還早到了10分鐘左右),沒有機會參觀一下,上了車後,小巴裡已滿滿都是人,含導遊、司機及客人共14人,幾乎全滿只剩1人的位置,同形的旅人有4位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6位台灣朋友,另外2位不確定,她們就自成一隊了XD。由於我們最慢上車,所以坐在最後一排最尾巴的位置,由於耳聞泰國司機開車之恐怖及快速,一度覺得有點緊張,但是全程坐下來也算平穩、順利,連非常容易暈車的我的友人都安安穩穩的過了一天^^,

IMG_2683.JPG

在車上,先由導遊講解今天的行程,今天的導遊是泰國人大約快40~50歲吧??,10幾年前開始學中文,自己承認太晚學中文所以腔調有點重,不過沒關係,不影響溝通,一路上跟我們講解了許多泰國的民俗跟習慣。圖中快速的講到泰國女生最愛來拜的一間廟,祈求愛情幸福的廟宇,黃色的那間,非常剛好快門壓下去正好被窗框擋住,XD。一路飛快的往第一站丹能莎朵水上市場前去,大約90分鐘,旅人多數都在睡,90分鐘也很快在導遊的解說中輕笑過去。

IMG_2685.JPG

大約90分鐘後,抵達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等等要坐45分鐘的船在水上市場繞,所以導遊先招呼我們上廁所,廁所到也有設計感,雖然覺得有點怪怪的,但也說不出那裡怪,等用完洗手間準備沖水的時候就發現那邊怪了,沒有沖水紐呀?! 旁邊有個黑水桶裝滿了水,裡頭有個水漂,應該是要用來舀水洗馬桶的吧!!! 沒有其他辦法下就舀了桶水沖了乾淨,事後也忘了跟導遊問,這是不鼓勵大家在外面上大號嗎?? 萬一真急了怎辦XDDDDDDD

IMG_4160.JPG

揮別廁所之後,則來到搭船的碼頭,這裡人潮不多,可能是眾多碼頭的一個,在上船後,會有店家幫每組客人拍照,45分鐘之後就能拿到印出來的紀念照片(250泰銖嗎??忘了,因為沒買所以忘了)。

IMG_2919.JPG

搭著船,慢慢開往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IMG_2898.JPG

慢慢接近市場的外圍,開始有一些商船在兩旁等待客船到來。

IMG_2732.JPG

來到丹能莎朵的市場大門,一進去之後就塞船了!冏

IMG_2796.JPG

船上的商家會招呼著大家買東西。

IMG_2793.JPG

IMG_4157.JPG

買的東西會透過長長的勾盤遞送,很聰明ㄟ!^^

IMG_2816.JPG

船來到一級戰場,商船客船擠在一起,船家也關掉了引擎,讓船慢慢滑過,有想買東西的客人也可以趁機出手。

IMG_2838.JPG

不同的支流會販售不同的商品,難道也是有分區的?

IMG_2891.JPG

牆上有很多佛的裝飾品,雖然泰國政府一直宣傳佛不是裝飾品,購買佛像是不對的行為,但有些作品真的非常藝術,可能對西方的旅客來說,是非常充滿東方味又神祕的紀念品,非常受到旅人喜灣。

IMG_2923.JPG

由於船開的快,難免激起水花,在驚呼的過程中不小心喝了幾滴水,之後就開始閉起嘴巴捂起鼻孔了,都喝下去了,好像有點馬後炮!!XDDD 最後我們沒有拉肚子~~雖然還是吞了胃藥,但是也是因為泰國美食太多了,不小時就吃了很多,預防消化不良的。

IMG_2916.JPG'

當地人到是非常習慣這河水了,在裡頭游泳也不在怕的。

IMG_4164.JPG

船隻漸漸離開市場中心,往渡船頭去,在另外一個方向,也是滿滿的船,我們沒有繞過去,感覺水上市場非常大呀!東繞西繞都有小巷小灣,活像個大迷宮。

IMG_2929.JPG

附近很多四腳蛇,原本以為是警告四腳蛇出沒小心的告示,回來整理了之後才發現是秀阿!XDDDD只能說搭上船之後就非常開心,腦容量瞬間小了很多!!!XDDDD

IMG_2937.JPG

回到渡船頭,導遊貼心的已經準備了杯水及水果在等候,歇歇腳就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IMG_2958.JPG

接著導遊帶我們到市場附近的一間餐廳用餐,在早上上車後沒多久,導遊就說了要帶我們去吃一間非常好吃又道地的打趴豬飯,價格落在50~60泰銖之間,雖然價格比水上市場稍微高了點,但是環境好乾淨有冷氣,就不計較了,全車的人也都同意了,所以沒有在水上市場用餐。

IMG_2950.JPG

用餐環境還不錯,乾淨整潔,距離水上市場大約5分鐘。

IMG_2952.JPG

餐點有打拋豬、打拋雞還有米粉湯之類的,辣點的比較好吃又開胃! 某人點了不辣,又一直搶人家的辣 =ㄡ=

IMG_4167.JPG

第二個景點就是一座聖母院百年天主教教堂,建於1860年由法國傳教士所建成,以哥德式建築為底花了6年的時間才完成,教堂中有華麗的彩繪玻璃是從法國遠洋運進,看起來非常漂亮,一下車導遊就力馬招呼大家在教堂前拍照,還要好幾連拍~XD 很盡責~XD

IMG_4190.JPG

教堂位於一間私人小學內,由於有很多小朋友在上課跟玩耍,太陽也非常的大,撐著傘都還能感受到強大的熱度,我們竟然忘記參觀教堂內部,滿可惜的。

IMG_2960.JPG

另外一方的體育場,很多學生在裡面玩耍打球。

IMG_3021.JPG

看不懂這是做甚麼的,單純覺得特別。

IMG_3032.JPG

廁所的表示也很傳神,女生內急的時候會特別急就是~XDDD

IMG_3017.JPG

在這裡又遇見了第二間沒有水箱的廁所,只有一個馬桶,後面有一個蓄水池,是共聯的,可以從水池舀水沖洗馬桶,環境也很整潔,後來在其他水上市場碰見第三座後,已經完全見怪不怪了,完全融入了XD

IMG_3029.JPG

從洗手間出來往教堂方向望去,有教室、有體育場。

IMG_3025.JPG

旁邊有間作用不明的休息區,融和的原素很多,也很特別,歇歇腳也很舒服。

IMG_3039.JPG

校區一角,這種炎熱的天氣也還是真的只有當地的孩子們可以撐得住啊!姊姊我光走路就廢去很大的精神了!

 

IMG_4174.JPG

往教堂的另一個方向走去就是湄公河了,雖然雲層有點厚,但是太陽的熱力是完全不受影響,一點都不受影響,XDDD 

IMG_4181.JPG

走到湄公河邊,河面上有點涼風(只有一點點,很可能是心理作用),涼爽的吹來,還有座小風車。

IMG_4184.JPG

湄公河的水也是黃色的,但看起不來不髒,很多水上生物飄過,有點悠哉。

未完。

【泰好玩】曼谷近郊精選丹能莎朵安帕瓦雙水上市場一日遊─Part2.樹中廟、美功鐵道市集  (YUSABAY民宿(阿Ben的曼谷民宿)...

【泰好玩】照批耶河河畔上的Artist' house 藝術師的家/泰式傳統箜邦龍木偶秀/箜邦龍水上市場.....體驗最道味的Local Life..

【泰好玩】The animal Cafe...曼谷貓咖啡...獰貓狐狸手中抱.....瞬間融化萌度破表....

arrow
arrow

    李非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