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到了泰國,出發前就聽聞泰國UBER非常方便又便宜,且泰國計程車坑殺觀光客不遺餘力的情況下,這次旅行中,也就促成搭乘了人生第一次的UBER,^^

首先,首先在台灣將UBER APP下載好,註不註冊都無所謂,到了泰國之後需綁定泰國的SIM卡,台灣的怎麼綁都無所謂,

接著到了泰國之後,有了屬於你自己的泰國電信號碼的SIM卡之後,使用這隻電話號碼來綁定你的UBER帳號,(若在台灣已經設定,已經有UBER帳號的也可以經由設定的地方更換成泰國當地的電話號碼。)

設定時就可輸入一次優惠碼 請將  r3rjok  輸入到優惠碼可以獲得免費搭乘的機會,優惠不一定,就看UBER爽了。

【泰便利】自由行的好幫手,泰國必裝實用APP

【泰好玩】第一次8天7夜曼谷清邁雙城自助行行程支出流水帳全紀錄.....

【泰好玩】曼谷清邁雙城自助遊-8天7夜,行程怎安排?

設定了之後,則會綁定你的電話號碼,之後就可用這個號碼走遍曼谷囉。(回到台灣記得變更回台灣的號碼喔)

 

系統可設定常用路線,住家跟公司的位置。

   

還有付款方式,使用信用卡或者現金,因為在泰國煥泰銖匯率較便宜,所以我全部用現金支付。設定完畢之後,會送一組驗證碼到訊息裡,將驗證碼輸入完畢,就設定完成了!

不會太難,我也是第一次使用第一次設定第一次就上手,不用太擔心^^

設定完畢之後,就可以叫車了,這次我的行程將由Siam@Siam Design HOTEL到The Animal Cafe,根據網路上的的算法約National Stadium   →  Sala Daeng 25 Baht*2人 + Si Lom → Khlong Toei  19Baht *2人+預估計程車資約100 Baht 約188泰銖,使用UBER的預算車資約150泰銖,所以,就讓UBER來服務了。按下同意了之後,系統會開始找附近願意接單的車子,大約1分鐘之後,UBER回復了訊息,這次來接送我的事是一位chanin先生,開的是TOYOTA Yaris 車牌號碼5nw8099,然後會告訴你這部UBER抵達碰面處約需要多久時間,他行徑的路線為何,在他快抵達的時候,再到碰面處集合即可。

IMG_1276.PNG

IMG_1252.PNG

因為曼谷交通真的真的非常非常的壅擠,由系統顯示他走走停停的了將近20分鐘來到會面處,在會面處看著計程車一輛一輛跑,真的一度很想取消叫車>_<,建議如果在叫車時,系統顯示最近的UNBER都有點遠的話,還是跳上計程車吧! 依曼谷瘋狂塞車的交通來看,UBER抵達會面處要花費不少時間,或者在行程允許的時間前,提早叫車,以避免空等喔

 

IMG_1281.PNG

接到人上車了之後,會開始顯示要前往地點的行程,系統估計約20分鐘(實際上也差不多,大約3點2分抵達),司機就會照著UBER的路線開始開往指定地點。若更換路線,也會即時更新系統,不會讓司機偏離行駛路線。

IMG_1285.JPG

車內有點黑,我拍了一張司機端的UMBER,上面有我的名字跟我要前往的路線。

IMG_1784.PNG

抵達了之後,會列出車資,根本次行程的詳細內容,也可以將本次搭乘的想法回饋給系統,我給了UBER第一次的五顆星,感謝司機帶我們平安抵達目的地,價格也和系統預估差不多,因為給現金,所以我拿了160泰銖的整數,省去找錢的麻煩。整體來說,搭乘的經驗還不錯,雖然有人說UBER司機的素質比較好,普遍會說英文,不過我這位從頭到尾只有上車時說了句hi~就無聲無息了,下車時跟我們確認地點也是用泰語,所以我猜想他可能也不會說英文,但是也是一位認真工作的人喔,給5顆星星。

 

是說,回程我們就路邊撈計程車走了。XDD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BER 曼谷UBER 清邁UBER
    全站熱搜

    李非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