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07_164948 copy.jpg

說走就走的宿霧,我們來囉!!!!!✔

這是一篇落落長的文章,若要看簡易行程,請往這走。【菲常好玩】簡易行程,第一次安排就上手,8天7夜宿霧、薄荷島、杜馬蓋地與奧斯洛布。

這一趟空檔真的來的很突然,話說源起於五月份臉書看到朋友和鯨鯊游泳(炫耀)的照片,所以被蠱惑了(不得不承認被炫燿到了),從下訂機票到出發,幾乎只有兩個禮拜左右,而你本來平穩的工作量總是會非常突然的在要出發前兩周內大大的突然暴增,爆增到幾乎無法做功課,在有限的時間裡,怎麼安排旅行才能很順暢呢?

首先,faye看了大家對宿霧的安排,5天4夜,薄荷島跳島放空、奧斯洛布鯨鯊,標準的度假行程,非常合理,所以我們也規劃了如此的行程,逆時針方向從宿霧→奧斯洛布鯨鯊→薄荷島跳島放空→宿霧邁坦克島浮潛。

2017-12-09_185255.png

但是,人生總是要有個但是來增加點精彩。所以但是,在搜尋宿霧時,突然跳出了『海龜』與『沙丁魚』的訊息,非常壯觀且獨特,都很令人嚮往,如果faye是一個人旅行,就會把所有的景點都縮進行程裡,但faye不是獨自旅行,而且faye還有一個容易暈車不擅長途旅行的旅伴,所以在顧全faye與旅伴之間,最後我們規劃了宿霧出發、薄荷島3天放鬆、杜馬蓋地小鎮海龜2日、重頭戲奧斯洛布鯨鯊1日、宿霧歷史懷舊1日遊,完成了這次旅行^^。

2017-12-07_163621.jpg

Day 1(11/25):10:10 菲亞洲航空直航前往宿霧→13:05抵達宿霧→出關在機場換小額美金、辦理GLOBE SIM卡→搭乘MY BUS前往SM Mall換美金、午餐、買船票→搭計程車前往Pier1搭船前往宿霧→計程車前往住宿Alona42 Resort→夜訪Alona beach

2017-12-27_162648 copy.jpg

從桃園機場出發時,下起了雨,抵達宿霧時,也下起了雨,還好宿霧的雨也是嘩啦啦啦的就停了的那種。

2017-12-11_142056.jpg

配合菲律賓的法律,空姐在置放行李廂區噴灑殺蟲劑,沒有很好聞,但是摀住口鼻是還可以接受。

Untitled-1 copy.jpg

領取行李出了海關之後,左邊就是電信業者、右邊是換錢所,在Golbe獲得了免費SIM卡並購買了7天2G100php的方案(使用期間滑臉書免費(點照片影片要收費)、還收到免費300MB的簡訊回傳代碼就獲得,所以非常夠用,後來還開直播,雖然沒人要看。),在換錢所換了50美金匯率是47.78。

Untitled-1 copy.jpg

出了機場搭乘MYBUS(25p)往SM mall,交通非常擁擠,大約塞了30~40分鐘之後,才來到比較順暢的路,一度覺得要在MyBus上面過夜了,公車有好幾度是停下來的。

Untitled-1 copy.jpg

在SM mall裡,換了美金(匯率1:50.35,SDO不收舊鈔美金)、用餐、買船票後,從SM搭計程車前往碼頭搭船前往薄荷島。

【菲常好玩】宿霧菲常好玩之宿霧換錢怎麼換才核算?美金舊鈔那邊收呢?

Untitled-1 copy.jpg

搭乘了網友們推薦的OceanJet,17:40這班船,在船上也碰到好多位同班機來宿霧的旅人,大家不約而同都搭乘同一班,我們上船之後,突然一陣大雨,後面的旅客淋的溼答答的,但不一下子,雨又停了,雨季的時候記得帶把傘,遮陽遮雨都方便。

Untitled-1 copy.jpg

晚上入住Alona42 Resort(阿羅娜42號度假村),非常核算的一間小渡假村,一晚含稅價不超過1000台幣,雖然沒有在小長灘上,但是走路約5分鐘就到了,非常超值,還附早餐,員工也可親,強力推薦入住,唯一的缺點就是水不夠熱,洗到發抖><(這次入住的飯店只有一間熱水夠力)。

 

Day 2(11/26):薄荷島一日遊:從飯店出發→人造森林→ATV四輪傳動車漫遊Chocolate Hill→登高放眼Chocolate Hill→眼鏡猴→羅伯克河(Loboc river)遊河午餐→巴克拉揚(Baclayon)→飲血盟約紀念碑(Blood Compact Site)→ICM mall→Bee Farm晚餐→回到住宿Alona42 Resort

【菲常好玩】GO宿霧,薄荷島一日遊行程~~李非非的世界獨享。

Untitled-1 copy.jpg

從背包客站獲得的訊息,預約了曾在台灣當漁工3年的Arnel Jamil Sulpot的薄荷島一日遊,Arnel的中文不算太好(他老婆Lulu的中文比較好),但是依據保力達B也是把我們逗得哈哈笑,早上9:00來接我們時,看到車我們都嚇一跳了,原本以為是小車,畢竟包車的價格不算太高,結果來了9人坐的VAN,瞬間覺得有點賺到(請問是賺到甚麼?XDD)

Untitled-1 copy.jpg

上了車之後,Arnel先跟我們介紹一下今天的行程(跟我們之前討論的不太一樣XD,大同小異就是,不過感覺他完全沒看過我們想安排的行程,他自己有一套推薦的,所以最後我們要去ICM跟BeeFarm他很驚訝,還請老婆來跟我說這樣行程會太晚,但是在出發前這些都已經是規畫在內的了),第一站就先到ATV越野機車遊巧克力山,這是前一天在船上碰到的台灣旅客介紹給我們知道的,沒想到Arnel也介紹了(應該是可以抽紅XD),30分鐘450元、1小時900元,我們選擇了30分鐘的行程,戴上安全帽跟著guide出發,途中guide(響導有夠黑的,幾乎只看見白白的牙齒)幫我們拍了好多照片,還用全景幫我們拍了好多照,好稀奇,以前都沒這樣拍過XD,雖然有點變形,但是好有趣。

Untitled-1 copy.jpg

接著看了眼鏡猴、到河邊遊船吃飯,還看了小朋友的表演,捐贈了一點小鈔了表一下心意,河上安靜清幽風光明媚,吃飯遊河真的很適合。

Untitled-1 copy.jpg

到ICM逛一小時的街,結果只逛了超市,每次到一個新的國家,都特別喜歡去逛超市,看一看當地人的日常是如何進行的,也趁機會買了許多奇異的飲料點心跟泡麵,還有大家狂推薦的炸豬皮小吃、小餅乾的,便宜好吃,買的不亦樂乎。

Untitled-1 copy.jpg

晚上來到了網友狂推薦的Bee Farm用餐,比起前一晚上餐速度超級慢(幾乎快40分鐘才上了一杯芒果冰沙),Bee Faem真的是有規模經營了許多,上菜速度快、菜色多、氣氛也好、價格合理,不難理解為何大家會推薦到這裡來用餐,環境好餐點好,旁邊就是海邊,吃著飯廳著陣陣的海浪聲,無比的放鬆^^。

 

Day 3(11/27):薄荷島跳島遊:10:00從Alona Beach出發→ 巴里卡薩島(Balicasag Island) (保育區浮潛→巴里卡薩大斷層 →看海龜→登島休息)→ 處女島(Virgin Island) →回到Alone Beach漫遊→前往住宿Bohol South Beach Hotel(薄荷島南部海灘酒店)

Untitled-1 copy.jpg

這天與前天在旅途中遇到的台灣夥伴們一起包船跳島行,路上旅伴不斷抱怨著與船家討論總總的不愉快及不符合事項的,很是氣憤,剛好在背包客棧看到一句話與旅伴分享,『來到菲律賓不經歷一些這種鳥事,就不算到過菲律賓了』,根本已經是民俗風情了,這樣會比較開心一點,XDDDD,因為其實在菲律賓叫計程車、叫tutu或者跟船家詢價時,都很諜對諜的,不想付出太多,就得要好好防禦啊。~XD第一站我們先到巴里卡薩島保育區浮淺,大斷層好漂亮,隔壁船的潛導玩得很開心,我船的潛導則一直專心地說服我們去看海龜,整路上海龜海龜海龜,浮潛海龜海龜海龜的,最後我們被說服了,去看海龜,遠遠的看著海龜,正打算開gopro去拍照時,潛導搶了我的gopro說他拍大海龜給他一百披索,我當然是搖頭,他說ok還是下去拍了,上來之後跟我說要Tip,同樣的也發生在另外一位旅伴身上,所以回程的路上就是一路上TIP TIP TIP下船登島也是TIP TIP TIP,整個白眼翻肛門,最後我給了20披索,因為我也沒辦法確定,他到底有沒有拍到,而且強迫中獎真的很白眼!!(私心覺得看海龜真的還好,海較深浪比較大,我們一船四人都暈浪了,同船一位旅伴不會游泳(我們這船有三位不會游泳的(包括faye自己))被嗆到,連海龜一眼都沒有看到,後來就暈浪了,250披索掰掰)

2017-12-20_115943.jpg

離開巴里卡薩島之後,來到處女島,一片長長的白色沙灘超美,可惜天色真的不好,還沒下船兜售的小販就上船來販賣珍珠、海鮮BBQ等,掰開小販們踩上處女島的近灘上,發現我們腳下好多海星,由於跟沙子的顏色很接近,我想我們這一路走過來應該踩踏了不少海星們,不好意思海星~~~~XD還有比較特殊的海星,雖然看起來硬硬的摸起來也是硬硬的,不過還是可以摸到軟軟的皮膚組織,第一次這樣摸海星,突然覺得海星有種濛濛的可愛。

2017-12-20_120201.jpg

離開處女島準備回程,真的能發生的事情都發生了,突然天空下起了大雨,船家趕緊返回巴里卡薩島的外灘等雨停,沒有動力的螃蟹船在海上載浮載成的,沒多久旅伴又暈了,雨來風就來,濕冷的空氣我們都發起寒來了,幸好與大約下了十幾分鐘,眼尖的船家發現有船從Bohol來,代表雨已經停止,我們也速速離開繼續前往宿霧。開到一半後,船隻突然失去了動力,我們就在海上漂浮了15分鐘左右,雖然ALONA Beach就在我們眼前,但是那個距離是我們游泳游不回去的(),船隻就這樣有一下動力沒一下的飄浮的慢慢地撐回到Alona Beah,想當然耳,我那易暈的旅伴,已經昏天暗地了,真的辛苦他了。下船後我們在小腸灘上休息了30分鐘,接著入住Bohol South Beach Hotel(薄荷島南部海灘酒店)。

Untitled-1 copy.jpg

晚上入住位於小長灘南方大約1.5公里外的Bohol South Beach Hotel(薄荷島南部海灘酒店),傭有自己的沙灘的南部海灘酒店,真的令人心曠神怡,不過可惜的是沙灘並沒有特別清潔保養,有許多垃圾在飄盪,有些扣分,員工很熱情,會幫忙提行李上樓,附贈的早餐也非常好吃,這次入住的是標準基本房型,不得不說,房間真的是非常小,一張雙人床的空間,廁所門旁放了書桌,門一打開就跟書桌撞在一起的那種小,熱水也不熱,地板清潔得很乾淨,不過可能清潔劑下太多,味道很重且地板黏黏的,反倒很不舒服。房間配有免費的電腦可用,算是貼心,整體CP值來說,還算ok,再入住率是0就是了。

Day 4(11/28):睡到自然醒→10:30計程車前往塔比拉蘭碼頭(Tagbilaran Port)→12:10 Ocean Jet前往杜馬蓋地(Dumaguete)→到Harolds Dive Centrt潛店購買阿波島浮潛行程→杜馬蓋地(Dumaguete)市區漫遊(Mooon Cafe午餐、西利曼大學漫步、泰式按摩→大道散步→Lee Mall→ 杜馬蓋地大教堂→鐘樓→住宿Go Hotels Dumaguete(勾爾杜馬格特酒店)

Untitled-1 copy.jpg

一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預約好的車子準時10點出現在我們的飯店門口,這次是Lulu親自出馬(Lulu是我們Land Tour司機的太太,在台灣工作了9年,會講些中文),由於前一天浮潛,割了傷口,跟LULU確認好要到ICM裡的屈臣氏購買一些藥物,再次走進ICM這回駕輕就熟的快速採買了藥物也順便到了超市買了些零食,準備等等搭船吃,接著準備到港口搭船往杜馬蓋地,買船票的過程比想像中的順利許多,不一會兒的時間就完成了手續,到了候船室,這時才11點10分左右,距離搭船的時間足足還有一小時,,幸好候船室裡很熱鬧,有表演甚麼的,晃著時間也過了。

【菲常好玩】GO宿霧,薄荷島搭船到杜馬蓋地好輕鬆,一步一步往海龜島前進~~歡迎來到李非非的世界獨享。

Untitled-1 copy.jpg

抵達杜馬蓋地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前往Harolds潛店預約隔日往阿波島看海龜行程,出了港口,一堆TUTU已經準備在外,非常多人來搭訕,跟他們說了往H潛店大約距離港口8百公尺外,開價了100披索,100披索真的不多,但是上網查到大約1公里10披索的價格來看,這裡多了10倍左右。哭哭,最後往港口外走去殺到了30披索,到了潛店預約了海龜行程,再搭tutu車往住宿的地方GO Hotel。

Untitled-1 copy.jpg

請tutu車司機在飯店外等候,我們chickin之後要立刻回頭前往市區觀光,從H潛店到飯店再到杜馬蓋地名店MooonCafe,共花了70披索,可能貴了,但我們累了就不計較了,來到了Mooncafe,已經是2:30左右,店家晚上有Party,已經準備打烊,所以也沒能好好看看這家店,吃起來還不錯,還算值得推薦。^^

2017-12-20_155115.jpg

利開moon cafe之後來到旁邊的大路看看,才發現原來港口真的不算遠~~XDD,我們試圖找到傳說中的杜馬蓋地地標,但這條路來回走了2次都沒看到,有部分路段在施工,很有可能暫時被拆除了,放棄尋找地標往西利曼大學走去,這間亞洲最早的美式學校,就在繁華的市區旁,主要幹道貫穿整座校園,由西利曼大學緩慢地往市區走,路過Lee supermarket、大教堂、鐘樓,再一路散步到rabin mall,其實杜馬蓋地不是輕鬆散步的地方,車多路壅擠的,廢氣非常重,在杜馬蓋地待了2晚,感覺吸了半年份的廢氣般,空氣品質真的非常的差,口罩真的要多帶幾個,吸多了頭都暈了。

Untitled-1 copy.jpg

這晚入住位於杜馬蓋地最大百貨及吉普尼總站及巴士總站旁邊Go Hotels Dumaguete(勾爾杜馬格特酒店),對外交通非常便利,無論時要搭巴士自行前往阿波島或者是搭公車往宿奧斯洛布都非常方便,唯一的缺點就是距離市區較遠,進出市區都需要靠tutu,不過因為搭稱tutu便宜,也就不顯得位在市區外的Go Hotel有那麼不便了,飯店房間設備都還不算,規定不能在房間內飲食比較不方便一點,所以房間也沒配有熱水瓶或飲用水,第一晚不曉得的情況下帶了零食,著實讓我們很害羞,再入住的機率也不高,下次還是會尋找在市區的飯店較為方便。

Day 5(11/29):6:25出發前往Harolds Dive Centrt潛店→APO島浮潛→回到市區→Robinsons Place Shoppin Mall→住宿Go Hotels Dumaguete(勾爾杜馬格特酒店)

Untitled-1 copy.jpg

一早6點就出發前往H潛店,我們還比預定的時間早到,果然早起的鳥兒痴痴的等,很多人快七點才姍姍來遲,我們大約7:20出發,這說明了,我們大約等了快1小時,才全員集合出發前往阿波島。

Untitled-1 copy.jpg

上了船之後,船員們介紹了今天的行程、注意事項等等,一名潛導(浮潛)可帶4位旅客下海,船上共3人不會游泳,3位都分給同一位資深的潛導,那3位就包含我跟旅伴,潛導拿著救生圈下海,我們3人就搭著救生圈慢慢地浮淺過每一片珊瑚礁,潛導真的是勞力活,在搭著救生圈的同時,我能感受到潛導用力往前拉的力量,當天風浪又大,雖然我拼命往前划,但往前進的幅度真的很小XD,我一下水後,潛導就拿走了我的Gopro,真感謝他,雖然Faye滑水的姿勢非常醜(這不是客套話),但是還是很開心能被記錄下來。

2017-12-20_162452.jpg

阿波島雖然以海龜保育聞名,但是要看到海龜本人也還是運氣,這次浮潛下海三趟,總共看到了4隻海龜朋友們,雖然跟網路上包友們動不動就10來隻或者是很近很近的看到海龜相比下,確實是遜色不少,尤其我們又不會游泳,有一組老外很喜歡我們的潛導,硬是來加入我們這團,很會游泳的兩人,一看到海龜就不斷圍繞在海龜身邊,甚至想伸手逗弄海龜,被潛導嚴厲禁制,但是海龜也遊走了,哭哭,不會游泳真的很吃虧,回到家打開GoPro有海龜的地方就有那兩位的身影,女的穿比基尼我們就原諒他了,男的啤酒肚我們就不勘回想了。

Untitled-1 copy.jpg

阿波島潛水共三個點,第一個潛點比較近海,但腳還是碰不到地的這裡的魚類非常多,珊瑚礁較小,但離海底較近,能見度較高,可以很清楚的看清海底,不過海浪也還是一樣大,我們4人第一次下水,幾乎都暈浪回來;第二潛的地方距離岸邊較遠,距離海底也較深,珊瑚礁群超大一片,且珊瑚礁也很大座,比起先前看得只能算得上是小寶寶們了,數大便是美,真的非常漂亮;第三潛點則離第一個潛點較近,根據那兩個老外說的跟第一個潛點是一樣的,但是潛導說並沒有同一個,我嚴重覺得是老外想要獨佔潛導要我們不要下水的說法,但這裡我們遇到了最親近的一隻海龜了,浮上海面呼吸,真的非常可愛,我雖然是個不太容易暈的人,但是這三個潛點著實都讓我小暈了一下,回到船上大約都需要5~10分鐘來恢復,有點像低頭原地打轉後那種一下走不穩的感覺,但是根據我們這團另外的團員的說法,根本是腸胃都翻了過來XDDDD,那我那易暈的旅伴就更不用說了,第一次下水之後,就苦挨著等著回岸上,所以若是容易暈的朋友,建議還是包船比較方便,萬一真的無法繼續進行了,也能早早回到陸地去。

Untitled-1 copy.jpg

搭著近1小時的車大約下午四點半左右回到位於市區的潛店,由於我家旅伴從第一次下水暈浪後,就一直無法恢復,回到潛店立刻搭了tutu回到飯店休息,為了能讓旅伴快快恢復元氣,自己搭了tutu往市區買了很有名又便宜CP值超高的烤雞、一些麵包,又風塵撲撲的回到飯店,在等tutu車的時候,一台已經載滿4人的tutu車停下問我去那邊,我說了地點後,他示意讓我上車,我不安心地問了一下多少錢,獲得了10披索的回應,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搭到10披索的tutu,雖然有聽說tutu是0.8公里大約10披索,但是身為金光閃閃的觀光客,每次上車都是拉鋸戰(有一晚因為不熟找了tutu到最近的7-11,沒想到才300公尺外,也被收了20披索),這是第一次碰到老實的tutu車,看司機的年紀大約才20出頭,一個硬幣一個硬幣的賺,真的很辛苦,下車時我給了15披索,雖然10披索20披索甚至100披索對我們來說或許都不是太大的金額,但我不想破壞這裡的風情,也希望認真努力賺錢的人能有好的回報。

Day 6(11/30):6:30chickout出發前往sibulan碼頭前往Oslob→參加MB's鯨鯊行程(寄放行李)→看鯨鯊→午餐→瀑布、oslob市區遺跡→搭車前往宿霧→住宿Golden Prince Hotel & Suites(金王子酒店及套房)

Untitled-1 copy.jpg

前一晚趁著到市區覓食時,就先到了旅館旁邊的巴士總站探了路,準備搭乘從杜馬蓋地前往奧斯洛布的黃色公車,讓暈船不適的旅伴能夠再多休息一些,養好精神準備參加看鯨鯊的活動,還特別在車站裡多看多繞了一下,也問好了如何購票跟看行程表,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雖然拍了一張時刻表回家,但是卻忘了再次確認,菲律賓的時刻表真的是經常在變換的,我從網路上搜尋的資料是大約半年前的,轉眼又換了新的時刻表,所以原定要搭乘7點出發的巴士,時間提早到6:30,而我為了不遲到提早出門大約6:34抵達,傻眼獲知班車已經開離的事情,哭哭,擦乾眼淚轉換心情,幸好獲得了情報到了杜馬蓋地另外一座港口搭船前往奧淤洛布,行程還不算太被延誤很多。

㋡ツ文章推薦:◤如何到奧斯洛布Oslob與鯨鯊一起游泳的交通方式懶人法(How to get Oslob to swim with Whale shark?◢

Untitled-1 copy.jpg

【菲常好玩】GO宿霧,奧斯洛布一日往返,驚喜不斷鯨鯊大大可愛~~歡迎來到李非非的世界獨享。

由於我們沒打算在奧斯洛布停留一晚,帶著大行李箱,就近找了MBS代辦報名參加賞鯨行程,順便寄放行李,雖然我帶了Gopro,但是在都想記錄影片及照片的情況下,也花了錢租用了防水相機,有人代辦其實也沒甚麼不好,算的是非常方便,代辦的人員快速的帶我們到旅遊中心登記,然後速速把單拿去排隊,接著等著叫號,我們就悠哉地走走看看,太陽很大,躲在樹下等待通知,^^,上船後,工作人員交代我記得把相機交給船夫,也請他多幫我們拍幾張,接著我們快樂的出航,代辦中心的工作人員則到岸上等我們回來。

Untitled-1 copy.jpg

船離岸邊不遠處,就開到鯨鯊的大嘴一張一合的覓食,真的很興奮,下到水面之後,看著鯨鯊龐大的身軀游過您的眼前,真的只有震撼。

Untitled-1 copy.jpg

看完鯨鯊到旅遊中心附近覓食,已過了用餐時段,餐廳的店員們抱著吉他唱歌,來到菲律賓,很常聽到歌聲,櫃台、商店、街頭都可以聽到,或許他們物資不多,但是他們很把握快樂。

Untitled-1 copy.jpg

在路邊剛好碰上往宿霧的公車,上了車往奧斯洛布市區走去,參觀西班牙遺跡及當地人民生活的樣子,我們在唯一的7-11下車,30幾度的高溫,小7的冷氣迫使大家都躲在裡面納涼。

Untitled-1 copy.jpg

回到MS'S提好行李,準備回宿霧市,由於這一趟車就是3小時起跳,我們略過了幾輛無冷氣的公車,任性的等到冷氣車才上車,車掌會將行李放在公車置放行李的地方,再上鎖,很安全,上車後才購票,車子轉載山路上,幸好默默地感謝坐的是冷氣車,因為這趟車後來一搭就是5個多小時,回到市區都已經快是八點的事情了。

Untitled-1 copy.jpg

這天入住的是Golden Prince Hotel & Suites(金王子酒店及套房),根據booking上的分級,這是一間4星級的飯店,由於中午才確定訂房,訂到了很不錯的價格,實際到了飯店,算是中上,可能是服務好才有4星的評估,不算豪華但是乾淨清潔,這也是這趟宿霧之旅唯一一間有洗到熱水的地方,感動地都滴淚了@@。飯店位置距離Ayala Mall非常近,大約5分鐘路程,飯店巷子出來到大路方向後左轉就可以到達,非常方便,購買名產或吃飯都非常便利,但是距離市區觀光遺址區較遠,是比較不便利的地方。

 

Day 7(12/01):睡到自然醒→AyalaMall老店Golden Cowrie吃道地料理pochero牛骨排及牛骨湯→麥哲倫十字架→ 聖佩特羅堡壘聖嬰大教堂→聖母教堂→卡邦市場 carbon market→AyalaMall購買名產→住宿Golden Prince Hotel & Suites(金王子酒店及套房)

Untitled-1 copy.jpg

最後一天的行程,中午來到AyalaMall老店Golden Cowrie吃道地料理pochero牛骨排及牛骨湯,從網路上看到菲律賓美食牛骨湯之後,就一直海想試試看,但是不得不說,牛肉湯很好喝,牛骨隨就見仁見智了,但是這裡的蔥香飯是在菲律賓期間吃過最好吃的了,Faye一個不小心還多吃了兩碗飯XD

Untitled-1 copy.jpg

因為身上的錢不夠了,在Ayla Mall換了錢,直接用台幣換,匯率也還ok。

㋡ツ文章推薦:◤宿霧菲常好玩之宿霧換錢怎麼換才核算?美金舊鈔那邊收呢◢

Untitled-1 copy.jpg

搭著計程車來到遺跡區的地方,由於市區非常塞車,幾乎在計程車上枯跳了幾塊錢之後,決定就地下車走路過去,也不算太遠,遠遠就看到麥哲倫十字架,小小一間的矗立在市政府對面,觀光客很多賣飯紀念品的小販也非常多,也有很多小朋友跟我們要水、要東西吃,看了真的有點難過,大環境下孩子們無法獲得良好的教育與照顧,頓時讓我們都陷入了低落的心情。

Untitled-1 copy.jpg

離開麥哲倫十字架來到聖佩特羅堡壘,碰到了很多校外教學的中學生們,圍著我們較歐泥歐巴的,宿霧的韓國人似乎很多,黑頭髮白皮膚很容易被認為是韓國人呢,跟小朋友們拍了幾張照,她們好開心XDDD,真是不好意思我偽裝成了韓國人欺騙小朋友的感情,我壞壞XD

2017-12-21_164051.jpg

接著順著路來到了聖嬰大教堂,剛好在做儀式,拍照也害羞,所以沖沖看了來到聖母大教堂,裏頭也正好有儀式,所以在外面拍了照,這次用在ATV教練那邊學來的全景牌照術,花了好多時間XD。

2017-12-21_164149.jpg

時間來到傍晚快五點,原定要繞繞當地市場卡邦市場 carbon market,到了市場門口許多遊民(?)在徘迴,加上我們光觀客非常顯眼一下就吸引了很多當地人的目光,旅伴覺得不是太安全,且遊民一職注意著我們,為了安全,我們速速就離開了,原以為這市集會是觀光客聚集,畢竟它離麥哲倫十字架非常近,不過事實不是我們想的那樣呀!後來準備搭計程車回旅館,連續被2台計程車以交通太雍塞拒絕載客,真的是哭哭耶,飯店大概在4公里外,要用走的其實也是可以,畢竟能自助旅行的都養了一腳好腿力,但是由於廢棄實在太嚴重,還是老實地搭計程車回飯店,被喊價了2倍的價格(還是不斷討價還價才得到的)。

Day 8(12/02):凌晨4:30chick out前往機場搭稱07:10菲亞洲航空回台灣。

Untitled-1 copy.jpg

清晨四點多,我們起床準備打包回台灣,班機是7:10起飛的菲亞航,依依不捨的揮別宿霧!

遊玩的時間總是很快,總覺得剛抵達就得要回家了(哭哭),雖然排了7天7夜的行程總覺得還有很多地方沒有細細玩耍夠,總得有些遺憾留得下回有機會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李非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